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離情依依 - 轉貼



原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8645510805657&set=a.3697107396737.161084.1546946021&type=3&theater



犬後三月,我必須跟你說聲抱歉!我還是止不住的想你,那種念想沒有因為時間而沖淡,反而因為回憶太過美好鮮明而增加了厚度。
你遠行前二週,我正在屋裏打字,你輕聲前來,用一種不同以往的眼神定睛看著我,我倆意識相通,我很快覺察到那是一種告別的眼神,於是緊緊擁你入懷。我不知道的是,那一天來得那麽快。不過你早已知道自己就要大限了對吧?要是你能說話,也會像我現在這樣離情依依吧?

你走後的七天,化做班鳩飛到院子,停留了三天。我知道是你,因為野生的班鳩並不親人,而你會來我手上啄食。三天,你只留了三天,還是下著雨的三天,然後就再也沒有看見了。
班鳩走後你到夢裏來見我,開口告訴我你現在很好。奇妙的是,我在夢中聽你開口說話竟然ㄧ點也不覺得驚訝,彷彿我們一直都是這樣溝通似的。知道你好,我心安許多。
陸續接到一些通靈者傳訊給我,說有感應到你,你託他們跟我報平安。你是怕我錯漏了你的訊息嗎?所以貼心的請周圍的朋友轉達。你的溫厚優雅、溫柔貼心就是你的本心本性,生前如此,死後亦然。

某次夢中我遠遠見到你正在和貓玩,被貓咪右鉤拳扒頭也不生氣。你活著就是好脾氣,變成天使依然如此。夢裏我笑著看你,半夜醒來卻哭了一晚。
我和你媽逛街時看見一個神似你的小塑像,神奇的是還有翅膀和天使光圈,我驚喜極了!二話不說立刻買下。世間沒有偶然,我知道是你的引導讓我發現它,想讓你的塑像陪伴我,就像你以前總是陪我一樣。

偶爾,打掃屋子時會飄出屬於你的毛團,我都小心翼翼的收納著,深怕一陣風吹丟了你。然而你何曾會丟?你早已化形入骨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就算我死,也是要帶著你的。只是你先我而去,像以前那樣總是侯著等著,等待我的時候到來,便可以飛撲我懷裏蹭頭撒嬌。
你生前我忙,你總是等我。等我下班,等我放假,等我餵食,等我散步,等我睡覺,你還會定定的看著我聽我說話...你把你的生理時鐘和坐息全部調整為與我同步。我幾乎把你當人,只是穿上了狗衣服,可是我永遠找不到拉鍊...

我以為沖淡思念最好的方式是再養一隻類似於你的狗,於是我開始找尋,很快的我也找到了,但是我知道牠不是你。不可能是你,不會再有狗是你!果子狸是唯一而 永遠的,不可能被任何別的動物取代。於是我知道我該為你做什麼。你用你的一生陪伴我、鼓勵我、療癒我,並無怨無悔的愛我,造就了現在的我,因為當時有你我 才挺了過來。現在該我為已走入永恆的你做點什麼了!

你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你時不時的要因為我的思念呼招而飄飄前來,停止跟同伴的玩耍。我將要記錄過往從你身上學習領悟的一切,你一直對我行無聲的教導,過去我一直沒告訴你,其實我已經把你當成我的上師。
現在,學生偶爾會需要一些提醒,請別只在夢裏見我。

謝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