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這是一封來自狗狗的訣別信  送給牠最愛的主人 - 轉貼

親愛的主人:

我永遠記得你第一天帶我回家的情形,讓我成為你的家人,進入你的世界,給我一個愛你的機會。




一開始,所有的一切都是這麼的陌生,令我感到不安。在離開了原本的世界後,我不曉得我能替你做什麼、能給你什麼,又有什麼是我不能做的,這些疑惑存在我的心中,讓我感到孤單寂寞。



但是我相信,你是上天派來的天使,教會我許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愛」。



儘管我有時候會按耐不住,做出讓你生氣的事情,希望你能原諒我,就像你有時候因為自己的生活圈而忘了我,我也會很快原諒你一樣。



所以,當我犯錯時,謝謝你耐心地教我。如果你打了我、罵了我,我會像個孩子一樣感到深深的悲傷,非常難過。



我會盡一切所能,成為你的驕傲,讓你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把拔馬麻。



畢竟,我無法想像失去一個溫暖的家庭是什麼模樣,無法想像失去你的愛的我該怎麼辦,所以我會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地成為你最棒的寶貝。



當然我也是個貪吃鬼,對好吃的食物沒有抵抗能力,但當你拿著食物誘惑我不給我吃時,喔~~~老天,說實話,那真的是超可怕的折磨呢。



我喜歡到各地去逛逛、認識新朋友,所以每次當你要出門時,我都很期待你能帶我一起走,因為我只有10~15年的光陰可以愛你、可以享受和你度過的每一刻。



然而,你一定不知道,當你每次選擇把我獨自留在家時,我會想你想到睡不著覺、吃不下飯,任何一點的風吹草動都會讓我誤以為你回來了。



於是我只能在你離家的那一刻,望著窗、望著門,靜靜地等你想起家裡還有一個我,等你回家。



因此當你終於回來時,我無法抑制心中的狂喜,一心只想跑到你的身邊,有時候難免忘記力
道,將你推倒,或是興奮的漏尿,但那都是因為我愛你。



不管你一天的生活有多糟、運氣有多背,只要你一回到家,我一定會熱情地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溫暖你一天的疲憊。



我知道有很多店家不喜歡狗狗,所以你只能把我獨自留在街上,但來往的人潮、過往的車輛,沒有你在我的身邊,我真的非常不安,也很容易胡思亂想,以為你要把我丟掉。



那段等待的時間,既漫長又可怕,所以當你工作再晚、心情再惡劣,我都會守在你的身旁,因為我太了解獨自的感覺有多寂寞、多難受。



雖然你不了解我的語言,也無法順利溝通,總是讓我很困擾。



不過,希望你能至少試著了解我透過一些行為舉止想傳達給你的訊息,那是我唯一能和你溝通的方式。



像是不要誤以為有茸茸皮毛的我就不怕冷,我和你一樣都是恆溫動物,我無法在寒冷的天氣裡自行調節體溫。



我也有屬於自己的情緒,偶爾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那不是孤僻,而是我試著宣洩情緒的方式之一。



請相信我愛你的那份心意,唯有你才是這世界上能讓我安心的人,我願意為你付出所有的一切,願意用性命守護你的安危,願意用行動證明你是我全部的世界。



相信我,我是你這輩子最棒的家人、最忠誠的朋友,只要你多花點時間陪我,一定可以了解這一點。



謝謝你,在我老邁、行動不便、病重纏身的時候,依然對我不離不棄,細心的呵護著我,就像我第一天來到這個家的時候。



相信嗎?其實我和人類一樣,害怕生命的終點會到來,害怕哪天我的眼睛再也睜不開,再也見不到我最心愛的你。



你讓我的生命有了全新的意義,讓我的存在更加有價值,我珍惜我們相處的每一時刻,所有美好的片段都在我的腦海中輪流播映,喔~~親愛的主人,你的愛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狗狗。



然而我的終點近在眼前,縱使我的身軀無法待在你的身邊,我的愛卻會永遠環繞著你,因為你是我最珍貴的家人。如果可以,真希望我能再多活久一點,幫你見證人生中每一個重要階段,陪你度過每一個寂寞的夜晚,守護你生生世世......。



晚安,我的主人,如果可以,但願下輩子我還能被你疼愛,還能守護在你身邊.........。


圖片來源: pinterest


 完文連結:http://www.petsmao.com/post/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