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被安樂死的狗狗》- 轉貼




每日都聽到、 睇到又有被棄養嘅狗狗, 各主人都有不同嘅理由, 我唯一可以接受嘅係主人再無能為力, 因為有重病預知會比狗狗先走; 呢種棄養, 主人情非得以, 一定非常痛苦難受, 其他嘅理由, 恕難接受!

今日睇到呢篇
漫畫, 借來同大家分享, 無論睇過幾多次有關狗狗被棄養嘅文章, 每次睇呢類內容, 仍有心
痛感受!

原文連結:http://www.hotnews.hk/view/24193




這篇漫畫道盡了狗狗的心底話…沒有一個人看完這個故事眼眶仍是乾的。

既然決定養寵物,就要對牠們負起責任。

狗狗能給家庭帶來很多歡樂,同時也會帶來很多麻煩。如果沒有慎重考慮就開始養狗狗,最後很可能因為種種原因棄養。被棄養的狗狗們失去家園,失去了愛牠們的親人,一定非常悲慘。

下面這個繪本講述了一隻狗狗被家人棄養後的經歷,牠在被安樂死的一刻還心懷期待,希望可以回到溫暖的家。如果家人知道牠的想法,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心情……。



▼這是kaisei繪製的《被安樂死的狗狗》。

▼第一次見面時,你高興的說:「好可愛,就是牠了!」





▼說完後就把我抱在懷中,於是我們成為了最親密的家人。



▼我什麼都不懂,但是你教會了我很多事,讓我覺得非常快樂。





▼我們一起散步、追逐、玩球,這些時光真的好開心。你是我最喜歡的人,跟你在一起的時刻我覺得非常幸福。





▼但是慢慢的,你開始變得忙碌,我們不再像以前那樣親密無間。雖然我很寂寞,但是我不想打擾你,只是靜靜地等待,希望你能抽空陪我。







▼有一天你突然對我說:「過來。」你終於想起我了!我好開心,立刻飛奔到你身邊。





▼你帶我出門走過那條熟悉的路,這裡的每一處風景我都記得。你曾經告訴我,路邊會開滿蒲公英,不遠處還有我們一起玩耍的公園。



▼繞了一圈後我們卻沒有回家,我很疑惑,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嗎?你沒有解釋,只是讓我上車,車窗外的景色很陌生。






▼我們來到了從來沒來過的地方,你把我的牽繩交給了一位不認識的叔叔。你又要出門了嗎?今天你很沈默,好像非常悲傷。不要難過!我會乖乖等你回來的。





▼我被叔叔帶進冰冷的房間,總感覺這裡的氣息非常悲傷。叔叔摸摸我的頭說:「你好乖。」






▼我每天都坐在離門口最近的地方等,期望你來時能夠第一眼就看到我。











▼所以不要擔心,我一點也不寂寞。



▼日日夜夜過去,突然有一天,叔叔摸著我的頭說:「你好乖喔。」然後他給了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他把我帶到了另一個房間前,那裡有好多我的朋友。





▼叔叔讓我進去。






▼等我進去,他馬上關上了門。





▼這個金屬房間很冰冷壓抑,氣氛非常詭異。大家都非常緊張害怕,我也覺得不安起來。我很想打開門,但是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打開。





▼一會兒之後,大家開始覺得呼吸困難。我們艱難的從房間的小窗口往外看。





▼叔叔就在對面,我大聲喊:「開門。」朋友們也一起喊,但是他好像沒有聽見。我們不停的喊,越來越大聲,但是他低著頭沒有看我們。





▼我漸漸感覺渾身無力,朋友們也一個個倒下,模糊中好像聽到了叔叔的聲音,他說:「對不起,我救不了你們,真的對不起……」









▼我走在我們一起過走的那條路,你曾經告訴我路邊會長滿蒲公英。只要一個拐彎就能再看到你了,你一定也在等我吧。我真的好開心,忍不住奔跑起來……





▼「我回來了!」









一心愛著家人的狗狗一定想不到,因為新生命的到來,牠被家人無情的拋棄。沒有了牠的家人們還是那麼快樂,但是失去了家人的牠卻不知該何去何從。

狗 狗們的愛從來都是這樣單純,牠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被拋棄,為什麼必須離開溫暖的家。明明牠們的愛沒有改變,明明當初曾經說過會永遠不分離。雖然生活中充 滿變數,但是養狗狗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你帶牠回家,便要負起責任。被棄養的狗狗遭遇的一切,你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寵物也經歷的。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 吧,讓更多人都意識到棄養對小動物是很殘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