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如果到了離別時 - 轉貼

“如果到了離別時,請讓我離開” - 超感人狗狗寫給主人的一封



如果你養過狗狗,你一定可以體會在狗狗最後的歲月里和他道別的那種痛徹心扉的離別之感,特別是如果最後一刻是因為你的決定,讓他永遠的閉上眼睛。

Marley的主人近日就遭受了這樣的痛苦,12歲的Marley已經非常年邁,整日受到病痛的折磨,主人不忍,在一周前請求對狗狗實施了安樂死,但是主人心裡一直沒法越過那道坎,總覺得是自己親手把愛犬的生命葬送。
“它是一隻非常了不起的狗狗,非常乖,從來不調皮搗蛋,每次我們回來他總會搖著尾巴非常開心的跑過來,彷彿很久沒見到我們似得,我非常想他!”
主人沉浸在悲傷中無法自拔,然後他收到了來自寵物醫院的一封信。

“如果到了離別時,請讓我離開” - 超感人狗狗寫給主人的一封
圖中就是狗狗Marley以及那封信,信的內容如下:
如果到了離別時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活潑,變得虛弱
病痛會把我從睡夢中叫醒
那麼,親愛的主人,請狠心讓我安詳的離開
因為這一次你沒法再像從前無數次病痛一樣,把我從死神手中搶過來
我知道,你肯定會非常難過
別讓悲傷籠罩你
因為我們的友誼和愛在這一天,比以往任何一天都經得住考驗
我們度過了這麼多快樂的日日夜夜
我也很幸運能陪伴你走過這麼多的月月年年
有了這麼多美好的回憶,離別的到來對我來說甚至沒有恐懼
我知道你肯定不希望我在離別時還在遭受病痛的折磨
所以,
如果到了離別時,請讓我安詳的離開吧
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擺脫悲傷,
你會明白這樣的決定不是對我殘忍,而是對我的解脫
儘管我的尾巴再也不能為你搖擺,
儘管我的眼睛再也不能時刻注視著你
但是我會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快樂
千萬別為你的決定感到自責,
這麼多年,我們兩個,這麼近,這麼親,
我不希望淚水留在你心中
我真的不怪你… …
看完這封信,不知道大家是什麼感覺,小編是一邊看一邊哭,回想自己的狗狗終有一天也會經歷這個時刻,很難不動情,但是我知道,我們的寶貝心裡一定是這麼想的:“主人,這一輩子我很高興能遇見你,我真的不怪你…”
愛狗的粑粑麻麻AppStore下載“狗管家”APP
更多信息,請百度【狗管家】,狗管家,讓養狗充滿樂趣而沒有煩惱,狗管家提供專業易懂的養狗小知識以及全球狗狗的奇聞趣事。
微信號:fdog-cn
微博號:@狗管家FDOG
版權所有歸狗管家,轉載須標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