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它是否還能繼續活下去?- 轉貼

'虎虎'露出無助的眼神


呢個係我轉貼自fb嘅一個真實個案, 一個活生生嘅故事, 點解世間上有咁多可惡嘅人, 唔可以善待每一個生命? 
或者換個角度講, 我哋可以唔愛, 但點都唔可以加諸虐待啦!
點解可以咁殘忍而無動於中??
 
雖然世間係唔會有平等存在, 有被寵至如珠如寶生活天堂一樣狗狗, 亦有兩餐不繼
浪浪, 但見呢隻狗媽媽為咗養育佢嘅寶寶受盡欺凌,真係好慘,諗起每一次被煙頭燙著一下又一下會有幾痛,唔通佢嘅一生就注定要過住地獄一樣嘅生活?


'虎虎'背上都是被煙頭燙傷的疤痕


眼前這個正處於哺乳期的黃色母狗"虎虎”,正被人用煙頭燙著,
燙一下,給一小片鹵香菇片,這個母狗痛的退後一步,
然後又被燙又吃一小口,每燙一次就冒一股煙
和伴隨撲哧一聲,而燙的人,滿臉滿意的笑,
旁邊的人無動於衷,血順著哪個母狗的背一滴滴流下。

我被這一幕驚呆,只覺得很憤怒,很無語。
我上 前制止哪個人,哪個人很是生氣,和我對罵起來,
之後那人和隨同的兩個年輕人離開。

我將母狗叫到一旁喂它鴨肝,當我用餐巾紙擦背上的血,
才看見它背上有一百多個被煙頭燙的傷,層層疊疊的,
新舊燙傷交錯一起,整個背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
腳上也有很多。
我幫它擦血和眼淚的時候,它用眼睛不時的看我,
眼淚一直在流還用舌頭添我,似乎告訴我它的痛、它的委屈、它的無助!

看見我喂她,一個在好吃街常年賣餐巾紙的老婆婆告訴我,
這個狗是流浪狗,因為體形還是比較大,平時它還是不讓人欺負它的。
它自己檢垃圾吃,可是每次它懷孕或者是喂小狗的時候,
因為特別餓,為了餵養它的狗狗,它需要吃的多點。
於是它會守人的嘴,幾個就在周圍打工、遊蕩年輕人
發現即使用煙頭燙它, 它為了吃飽也不反抗,
就經常用食物誘惑它,然後用煙頭燙它,以作為一種娛樂方式。

它總是忍住,因為它要餵養它的孩子,因為它太餓,
因為它知道自己是一個狗媽媽,它必須生存吃飽以餵養她的孩子,但每次它都會流眼淚。


天呀!這是怎樣的生命遭遇,為什麼要虐待這樣
一個偉大的狗媽媽,它知道養育自己的孩子是它的至上責任。知道感謝我幫助它,知道流眼淚,也知道自己需要生存和食物,那它一定更能感知被反復用煙頭燙的痛和欺淩。

偌大的世界為什麼不能給這樣一個狗媽媽一個安身之處,作為人,我們為什麼不能善待它,生命是平等的。

看見它匆匆離去,找它的狗寶寶的背影,不知明天它是否還會被那幾個人燙?它是否還能繼續活下去?



有個疑問, 點解狗bb有拖帶? 好似有人養既??